学生工作

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“书香贺元旦”书法比赛

发布日期:2022-01-05      新闻来源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昊坡 刘智慧       责任编辑:孟号翔      摄影:张昊坡           审核人:孙凌杉

书法作品展示

为了迎接元旦的到来,也增强同学们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,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2月22日至2021年12月31日,共同举办了“书香贺元旦”书法比赛。

本次比赛分为软笔、硬笔和电子书法三种。比赛现场,选手们纷纷铺开纸张,摆上笔墨,在墨香弥漫的现场中书写自己的作品,论语选节、苏轼诗词等经典诗词句和新年贺词逐渐映入眼帘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书法不仅是传承经典文化的载体,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途径,要不断提升校园人文气息,不断弘扬我国的传统艺术。参赛作品由学生评选、观众投票两个环节进行综合打分,线下投票热火朝天,现场评选的同学赞不绝口。

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,不仅营造欢庆元旦的氛围,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以书法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了解,有助于人文氛围的营造与传统艺术的传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