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工作

计算机青协举办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决赛活动

发布日期:2021-12-27      新闻来源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翁泽城       责任编辑:曹露晨      摄影:王知秋           审核人:孙凌杉

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决赛会场情况

同学们在积极讨论决赛环节的问答

为响应“爱国主义知识宣传周”活动,12月18日,计算机学院青协主办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决赛,同学们踊跃参与,现场竞赛氛围紧张激烈。该决赛共分为抢答、风险题竞答两个环节。

当晚7时,决赛正式开始。参赛选手分小组参加比赛,第一环节中小组抽签两两比拼,抢答祖国经典人物、多娇经典等相关问题;第二环节中根据题目难易程度分为ABC三个等级,A级题目难度大,分数高,回答错误扣的分值也大,以此类推。本活动创新增加技能点的设定,小组第一环节总得分前几名可选择技能奖励,以此提高第二环节竞争力。本活动最终根据得分情况,选出一等奖一队、二等奖两队、三等奖三队,共计六只参赛队伍。

据悉,该活动为“爱国主义知识宣传周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,让同学们在学习准备和答题比拼的过程中,提高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觉悟,自觉传承爱国主义文化,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