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工作

计算机学院青协开展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活动初赛

发布日期:2021-12-24      新闻来源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翁泽城       责任编辑:曹露晨      摄影:王知秋           审核人:孙凌杉

知识竞赛会场情况

同学们在参加爱国主义知识竞赛

为响应“爱国主义知识宣传周”活动,12月12日,计算机学院青协主办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初赛,为建党100周年献礼,引导同学们增强爱国之心、报国之志。该竞赛活动分为初赛、决赛两个赛程,同学们踊跃参加。

当晚7时,参赛人员在指定教室按照单人单座的形式就座答题。初赛以笔试为主,题型包括填空题、选择题,主要考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的重大事件、国防建设历史、时事政治热点的了解程度。考虑到考试周影响,特为错过竞赛的同学提供补考机会。现场组织有序,工作人员认真监考,严格按照标准批卷,依据考试成绩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。

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发扬爱国精神,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,培养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、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,展现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。该活动是在校团委指导下,由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个学院共同协办。